Y.(高三sc版,看多写少)

光芒从未消逝

      坚持码字真的是一件好艰难的事,虽然脑子有很多很多的想法,但是有时候写出来就像是小学生文笔。而且即使有很多很好的想法,也都只是一些片段,很难串联起来一个故事,需要花好长好长时间去思考揣摩,否则写出来的东西就像是口嗨产物。

  第一次写文的鸽子算是体验到了,我已经快黔驴技穷了,绞尽了脑汁思考如何把一些小片段串联成故事。(看的人越来越少了泪目)谢谢看的宝子们,爱你们😭😭😭(所以评论比赞多是件很正常的事吗?)

  

  我深吸了一口气,毅然决然的用尽最大的力气推开了她:“长官,请您自重。”兰利似乎没料到我会推开她,眸子阴沉了几分,但是还是耐着性子用手杖挑起我的下巴:“怎么新人?没有勇气?还是,我不够吸引你?”

  

  “您是出于什么心理对我这样做的呢?长官?”我深知长痛不如短痛的道理:“您觉得我快死了,认为我喜欢您,所以施舍给我的爱情吗?我不需要长官,不管是出于我不喜欢您,还是出于我不需要施舍。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 兰利完全没有料到自己主动竟然会是这样,她对自己的判断深信不疑,她伸出手杖勾住我的腰肢,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就把我拉了过去,我惊呼一声直接被勾进了她怀里:“新人,你真的不喜欢我吗?”兰利生气了,我可以感受到,她直接狠狠的咬在我的唇瓣上,力气颇大,我感到一股铁锈味滑进嘴里,溢满唇齿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“还说不喜欢吗?刚刚的反应倒是很诚实。”兰利轻笑,满是老茧的手指摩挲我的耳垂,让我全身宛如电击一般抖了一下,下意识咬紧了嘴唇。我果然怎么样都弄不过兰利,不论在哪方面。。。但是我明白了,她确实在施舍我。

  

  一向骄傲的兰利,在被人那么直接的拒绝之后,又怎么可能不碍面子的再次下手?就算动手也绝对是真正意义上的动手。如果我身体没有这个样子,忠于狄斯城的她在彻底迎来光明之前是绝对不会谈情说爱的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我不再动弹,我的眼睛失去了神采,唯有泪水挂在睫毛上,不再反抗也不再有任何反应,像一个人偶。我的心都在痉挛着疼,如果我不是要死了,如果我可以再努力努力,那么我相信,我一定会追她的。但是现在,我不能那么自私了。“对不起兰利。”我的心在滴血,绝望的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兰利终于怒了,她松开了我,房间里的气压瞬间降到了零点,我脸色苍白却依旧撑住了回盯着她。沉默,我不知道这个沉默持续了多久,但是这是我第一次在兰利的直视下坚持这么久。她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幽幽的叹了口气,然后开始工作,摆明了送客的态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如果她可以打我一顿,哪怕骂我也好呢,我的心里都会好受很多。但是她没有,我的心像被拧成一团的疼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如果我能想到,一切会那么突然,那我会不会后悔上午推开她?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这是我和她最后一次一起去出任务,她分心顾及我的安全,没有发现背后袭来的子弹。“噗”子弹入肉的声音,伴随着着血花飞溅,洒在她的脸上,在她浅绿色的眸子前划过。她没有感到疼痛,却看见了自己面前飘扬的灰蓝色长发和软在怀里的爱人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兰利听见了,心碎成一地的声音,她的眼里第一次划过一抹惊慌与无措。她伸手捞起滑落的我,声音中都透出了慌张:“新人?新人?撑住!我带你回去!”没有用的,她颤抖捂住我胸口的血洞,但是那一枪已经重创了本就虚弱的身体,艾恩也无力回天了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 蓝灰色的眸子安静的凝视着她,带着从未有过的宁静与柔和。没有以往的疲倦与焦虑,也没有经常带着的虚弱,只有一片祥和。“咳咳。。。兰利,别回去了。”我尽全力伸手拉住了她的袖子,“会。。。咳。。吓到赫卡蒂她们的。”我眼前一片漆黑已经什么也看不见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兰利。。。”声音终于带了一丝颤抖:“我看不见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“兰利,你现在是什么表情啊?”似乎是回光返照,我的声音变得正常,恢复了几分力气,我伸手摸了摸她的脸:“你在哭吗?真可惜,我还没见过你哭呢!”手指触碰到湿乎乎的热感,遗憾的扯了扯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“别离开我,新人。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,为什么你要替我挡那一下!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“兰利,我活不久了,能用我的命换你活下去,这是一笔不亏的买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“兰利,我的电脑密码是0126,我的任务就交给你啦~虽然原本就是你的。还有~”似乎还想说什么,似乎有很多话要说,但是千言万语到了嘴边却只化作一句话:“再见了,长官。”眼中终于盛满了快要溢出的不舍与眷恋。抓着她袖子的手指使劲到发白却终究还是松开脱落,漂亮的瞳孔失去了光泽,只剩一颗泪珠缓缓滑落,为我添加了最后一丝反射出来的光亮。

     

  那颗倔强而坚强的心脏,还是停止了跳动,她的新人,终究死在了她怀里。兰利低着头,神情似乎有些恍惚,手腕上的枷锁印记忽的浮现,闪烁了最后一下红光然后悄然断裂。

        

  枷锁,断了

     

  全MBCC再度陷入暴乱,当卓娅他们正欲愤怒的四处寻找时,夜莺接到了兰利的电话:“副官,管好你们的禁闭者,我带你们局长回家。”未等夜莺发出质问,兰利就挂断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

  手掌轻轻抚摸着一头灰蓝色的长发,擦去我嘴角的血迹:“你生前最惦记那帮小朋友,我不帮你管好他们怎么行呢?放心吧新人,你放心的。。。”声音颤抖着停顿了一下,然后艰难的吐出两个字:“走吧。。。”

  

  泪水,终于还是从银蜘蛛的眼角滑落,滴在我脸上,但是我再也感受不到它的温度了,泪珠悄然顺着我的泪痕滑落,与已经滑至耳畔的我的泪珠融合,最后滑在那枚六面体的晶莹耳坠上,闪烁着不会消逝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三天后的葬礼上,兰利没有出席,一是因为禁闭者们都拒绝看见她,二或许是因为她不愿意相信新人真的死了。她站在自己办公室的窗前,凝视着她死去的地方:“再见,新人。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一个月后,在静悄悄的摆满鲜花和各种奇怪的祭品的墓前,一个银发女子和金发女子并肩而立,银发女子付身轻轻拍去墓碑上的不存在的灰尘,忍不住转头埋进了金发女子胸前,肩膀轻微的颤抖着,低声啜泣着。最后她们决然的转身离去,没有再回头,耳畔的玲珑的银色六面体在闪烁着温暖的光芒,光芒,从未消逝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3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